close

BTzEvV9CQAEjspo (2)   

 

17.8kg 的行李+超大登山包+日本的好夥伴Muki

            =明天開始半年的東京留學之旅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離開家這麼久又這麼遠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

不過既然讀了日文系又難得有這個機會,就當作是給自己的成年禮(剛好今年20)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!

 

這次留學的大學是東吳的姊妹校,位在八王子市(邊邊)的「拓殖大學」,聽說是一所像是山中別院的學校。

日本是我最喜歡的國家,在那邊生活的任何瑣事我想對我來說都有無限的驚奇吧!

因此就這一次想要好好的記錄每一天。(如果我能每天如實寫日記,回國真的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)

 

其實對於外地的生活,因為個性的關係其實我覺得對我來說應該不難...(就算語言有障礙以我的超親民笑容一定能化解一切尷尬)

不過朋友們都覺得我是去玩,不過其實我真的想在半年內能有"超乎自己預料"的進步,苦功當然也是免不了的...

加上我老爸一直說,你回來一定要有成果(他的標準似乎是要能跟日本人完全溝通無礙...那先打死我吧)

因此還蠻有壓力的...

 

不過能出國畢竟是一件開心的事,能讓小孩出國留學的父母其實真的沒有很多(雖然我總覺得我身邊的人都是去歐洲美洲,相較起來覺得自己沒什麼)

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!(包括血拼玩樂的機會)

 

很感謝我的朋友們都很關心我,餞別禮更送了杯子碗筷子之日常必需品,連中秋節卡片都事前先寄來了!

男友也說等我回來時要變成地球上的"絕種好男人"(雖然我已經覺得你超級稀有都該保育起來了)

還有每個等待我(我的的お土産 )的親朋好友們!

 

在台北的最後一晚真的有股默默的悲傷(尤其老爸現在連一張萬円日幣都還沒換回來)

我想我會想念台北的一切,

也會把自已在日本的種種趣事分享給各位~

 

 

再見了,さよなら,台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