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737.JPG  

 

 

雲端中浮現的富士山

      日本我來了!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天還是來到了,我出發前往日本東京留學的日子。

一大早我和老爸就提著那後來變成18.6kg的行李,搭計程車前往松山機場(松山羽田直飛真得是方便很多)

 

很快的我們這團的人員都集合完畢了,大家似乎都有些緊張(畢竟要離家半年)

不過我因為太興奮,似乎只有一根過動的神經而已。

 

老爸直到確定我的行李都沒有問題了才去上班,而男友直到進入海關前都一直陪著我,非常貼心!

尤其是我真的要跟他分開時,看到他臉紅紅的真的超不捨啊!!

 

DSC_1727.JPG

 

DSC_1730.JPG

 

DSC_1731.JPG

 

今後日本留學生活的好同學們!

 

 

不過雖然說不怎麼緊張(一直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)

不過為了晚上能順利採買東西,我還是在飛機上k書準備一點單字。

 

DSC_1732.JPG

 

此書大推,非常的實用!

 

然後沒有忘了男友交代要拍的飛機餐。

我吃的是雞肉義大利麵,老實說還好,有些沒還沒煮熟硬硬的...(華X出品,食用平淡心)

 

DSC_1733.JPG  

 

 

飛機飛到最上空時,窗戶還因為溫度太低而結冰了!
 

DSC_1735.JPG

 

DSC_1736.JPG

 

 

 

很快的我們就看到了雲端中富士山雄傲的身影,這也代表著我們已來到日本的上空。

馬上就要到了!馬上就要開始全新的生活了!

內心翻騰著一股熱血,直到出關前,我都還不太敢相信我已經來到這了!

 

我們的學校是位在八王子市郊區的拓殖大學(靠近高尾山),之前聽學長姐說,這所大學就是風景美校地大但是偏僻。

學校租了一台巴士直接將扛著一堆行李的我們載往宿舍門口(到了才知道要繳11,360円,日本果然交通費超貴啊!)

 

而傳說中的拓殖大學是怎麼樣呢?

果真,是在個很鄉鎮的地方,但是附近很安靜、乾淨,房屋也都是優雅的平房住宅。

撇開購物不太方便,這邊的環境真的很棒!第一次從宿舍走到車站我就愛上這裡的街道了!(雖然很遠又要爬坡)

大學本身也是超大,聽說走一圈要走兩個小時,大門入口處要不是還有個留學生宿舍,真的會以為這裡是要進入國家公園...

環境很清幽,樹木既多且高大,聽舍監阿姨說,這裡的春天和秋天真的是賞櫻和賞楓的聖地!(而且房間窗戶一打開就是一大片樹林喔!)

請大家期待我的楓葉特輯吧!

 

 

而我們的宿舍是近幾年才新建的,設備很好也很新,重點是房租不貴!(一個月25,000円)

我們的門卡都是磁卡感應,進入宿舍要打開三道鎖,加上這裡是山區,感覺蠻安全的!

一進房門真的只能瞠目結舌,因為房間真得是素晴らしい!!

木頭地板、乾淨、收納空間多還有衛浴設備(浴缸也有)和小料理台。

書桌旁邊是一大面的窗戶,窗戶外還有小陽台可以曬衣服。

老實說這樣好的房間在台北租的話一定要一萬元以上!

想到以後能邊賞楓邊讀書心情就非常好!

 

 DSC_1739.JPG

 

 

DSC_1741.JPG

DSC_1759.JPG

DSC_1756.JPG

 

DSC_175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採買的生活用品也是非常多!還好車站附近有幾家大賣場和百圓商店(生鮮食品或熟食也都有販賣)

大血拼後大概花了7,110円 (有百圓商店真的是救星)

 

DSC_1751.JPG

 

 

 

 

學校派來帶領我們的負責人是人很好很熱心的加藤さん!

這幾天的種種安置手續都是由他帶領我們的,而隨行我們,東吳的老師則是超超超溫柔的世娟老師!(都想叫她媽了!!)

第一天的晚餐是由學校請客,加藤さん帶我們去了台灣也有的一家店--薩莉亞(サイゼリヤ

不過日本的薩莉亞跟台灣真的差頗多,光是飲料吧感覺就比較高級(日本的飲料吧幾乎都有立頓冰茶リップトンアイスティー,超喜歡喝~)

菜單上有許多洋酒,餐點還有漢堡排!!

 

DSC_1743.JPG

 

DSC_1747.JPG


DSC_174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點的義大利漢堡排套餐

 

邊吃飯加藤さん也和我們說明了很多事情,也告訴我們不要急,多講多聽日文一定會變好!

(不過全講日文,世娟老師又不在,真的聽得很"大概")

感覺之後的生活應該會變得很忙碌,不只是語言也有許多在日本的生活習慣要去學習。 不過既然有機會來這裡,就一定要回本回去!

 

頑張ります!!

arrow
arrow

    R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